上海政法学院党委中心组举行学习研讨
发布日期:2021-06-21 来源:上海政法学院

据上海政法学院消息,2021615日上午,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研讨,在认真学习党史学习教育指定学习资料的基础上,围绕改革开放新时期进行专题学习研讨。校党委书记、理论学习中心组组长夏小和主持学习会,学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14.jpg

马克思主义学院储德峰副教授首先作题为“春潮1978”的学习导读,从春潮暗涌——1978年中国面临的三大主要问题、春潮激荡——惊世骇俗的“‘大包干’生死契约”、春雷绽放——真理标准大讨论与思想解放运动、春潮破堤——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胜利召开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1978年作为推进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起始之年,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向“富起来”转变的关键之年的社会背景、理论创新及重要意义等。储德峰表示,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实现了最具深远意义的“伟大转折”,打开了改革开放的“伟大序幕”,是建设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开端”。

专题学习之后,党委中心组成员结合自学情况逐一进行研讨,分享学习感悟,纷纷表示这一历史时期更加贴近生活,大家都是改革开放的见证者、参与者和受益者,一致认为学习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要活学活用,汲取经验、指导实践,结合学校发展实际,做到解放思想、常思常新,准确把握发展大势和教育规律思考问题,认真破解学校发展难题,注重改革与法治的关系,善用法治思维,推进学校改革进步。

夏小和强调,改革开放对中国和中国人民,乃至世界都带来了巨大变化,但改革开放取得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绝不是轻轻松松得来的,依靠的是坚强的领导核心、坚定的人民立场、科学的思想指引和正确的改革方法。当前,学校的发展既面临机遇,也面临挑战,我们要继续坚定不移在党的领导下,秉承共产党人不畏任何艰难困苦的精神品质,齐心协力,迎难而上,在建设具有鲜明政法特色的一流应用型大学道路上奋勇前进。

责任编辑:杨玉芬
本站系非盈利性学术网站,所有文章均为学术研究用途,如有任何权利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