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法学院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2021-06-21 来源:东南大学法学院

据东南大学法学院消息,该院毕业典礼于2021620隆重举行。该院党委书记毛惠西、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刘启川、副院长熊樟林、副院长单平基、院学术委员主任欧阳本祺教授,以及法学院教职员工、校友代表、毕业生家长代表与160余名在校本硕博毕业生共同见证了这一庄严而难忘的时刻。

13.jpg

上午930分,刘启川老师正式宣布东南大学法学院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正式开始。全场起立,齐唱国歌。

首先,法学院党委书记毛惠西宣读法学院优秀毕业生名单。随后,法学院老师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法学院汪进元、施建辉、肖冰、欧阳本祺、杨春福五位老师为两组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法学院孟鸿志、尹吉、于立深、李川、王禄生五位老师为两组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首先,法学院教授刘练军以《专业与宽容》为题,作为教师代表向毕业生们赠言。他与毕业生们交流了两点感悟:第一,对自己专业。专业有两层意涵,一是指要始终坚守某一个专业领域,二是指要在自己的专业领域表现得特别内行专业。第二,对他人宽容。已识乾坤大,犹怜草木青。他勉励毕业生们既要谋生,更要谋道,不管见识有多广、事业有多大,都应保持心灵纯净、气质谦卑,宽容周围的一切,尤其不要有优越感。

随后,2017级本科毕业生陈睿毅同学以《万物生长,一苇以航》为题,作为本科毕业生代表发言。他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在东大拼搏奋斗的点滴,并表达了对专业的热爱,作为法律人对信仰的坚持和对秉承东大精神,锐意进取的期盼。

紧接着,2018级硕士毕业生陆泉旭同学以《感恩于心,奋进于行》为题,作为硕士毕业生代表发言。他首先代表毕业生们,向培育了一批又一批学子的师长们表示真诚的感谢。而后,他分享了自己对传承“东大法律人”使命的理解,毕业后不论身在何方,身居何位,都应心念家国天下之情怀,止于至善之校训,父母老师之期盼,“奋进于行”。

最后,2017级博士毕业生张运昊同学以《作为一名博士生,应如何直面挑战?》为题,作为博士毕业生代表发言。他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在东大读博以来的两点感悟:第一,“野蛮其体魄”是“文明其精神”的前提。强健自己的体魄不仅包括身体层面,还包括心理层面的健康。第二,相信“日拱一卒”的力量是建立长远规划的基石。“积土成山,风雨兴焉;积水成渊,蛟龙生焉”,当我们相信“日拱一卒”的力量时,自然也能“积字成文,文章成焉”。

师生代表发言结束后,法学院党委书记毛惠西代表学院以《新格局  新征程》为题,为毕业生送上寄语。毛书记向毕业生们交流了三点希望:第一,永葆初心、持之以恒;第二,创新引领、提高学识;第三,敢为人先、勇担使命。他勉励毕业生们能勇担使命,以青春之激扬,勇担家国之梦想,在最好的时代,遇见最好的自己,并开启更绚丽的人生篇章。

接下来,毕业生陈鹏同学的父亲陈华先生以《后浪势不可挡,静水才能流深》为题,作为毕业生家长代表发表感言。他首先代表全体毕业生的家长们对法学院各位领导和老师孜孜不倦的教诲表示真切的感激。而后,他希望毕业生们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静下心、沉住气,将知识变为能力,将知识变为智慧,为这“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2012届博士研究生、江苏省金融业联合会投资基金分会会长、创业导师张壹帆先生以《虽然你们即将毕业离校,但校友永远也不会离去》为题,作为法学院杰出校友代表发表感言。他在发言中表达了对母校、对恩师的惦念和感激之情,并向顺利完成学业,即将迈入人生新征程的学弟学妹们表示祝贺。作为校友代表,他站在战略高度分享了自己关于校友与母校之间相互滋养的体悟,并以“每一位东大人,都不会甘于平庸”激励毕业生们传承东大精神,成就有价值、有意义的精彩人生。

临别之际,法学院毕业班的同学与2012届博士研究生、杰出校友张壹帆先生纷纷为学院献礼,即将离别的不舍之情、对学院悉心栽培的感激之意及真挚而美好的祝福之思溢于言表。

典礼至此,全体起立,饱含深情齐唱《东南大学校歌》,用歌声诉说离别之情。

随后,学院2021届毕业生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由法学院欧阳本祺教授、龚向和教授和刘练军教授先后为法学学士学位获得者、法学硕士学位获得者、法律硕士专业学位获得者和法学博士学位获得者拨穗正冠并颁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毕业生们身着学位服,从老师手中郑重地接过学位证书,同时也接过了一份属于东大法律人的承诺和责任。鹏程万里至今起,龙飞九天从头跃!

东南大学法学院2021届毕业典礼至此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所有的离开都是为了下一次相遇,所有的离别都是下一次征程的起点。从这里启航,我们相信,每一位东大的法律人都将秉持自己的初心,以法律为正义的武器,谋道又谋生,明志又立身。

责任编辑:杨玉芬
本站系非盈利性学术网站,所有文章均为学术研究用途,如有任何权利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