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山东大学医事法高端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0-12-17 来源:山东大学法学院官网 作者:徐子凡(整理)

2020年12月13日,首届山东大学医事法高端论坛在济南成功举办。本次论坛由山东大学人文社科高端学术论坛资助,来自山东省法学会和吉林大学、山东大学、烟台大学、山东财经大学、济南大学、湖北中医药大学、山东建筑大学、山东政法学院、山东中医药大学、潍坊医学院等法学研究机构,山东省卫健委、省内各主要医疗机构,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济南市历下区人民法院、济南市槐荫区人民法院等司法机关等领导和专家50多人参加了会议。

与会专家围绕 “医患权利保障”、“卫生法治与卫生法的发展”和“卫生法律体系的发展与完善”的主题,对《不当受孕之诉:以英国和澳大利亚为例》《医疗侵权视野下的合法替代行为问题》《医患纠纷“激化”的成因分析与法律应对》《医疗过失推定的解释论》《民法典上的多数人侵权》《残障者健康治理法治化研究》《卫生法学向卫生健康法学的梯进》《国家治理现代化视阈下加强医事法基础理论的研究》《中医药卫生健康服务法治体系建设——以中医药抗击新冠肺炎法治完善为例》《医疗事故鉴定刑事程序的设想》《非法人体试验的实质化犯罪证成与刑法规制》《公共卫生疫情防控中的刑事法适用与反思》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研讨。受山东省卫健委委托,会议对《山东省医疗纠纷预防和处理条例》(草案)进行了专题讨论,与会专家提出了一些列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责任编辑:徐子凡
本站系非盈利性学术网站,所有文章均为学术研究用途,如有任何权利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