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版权研究基地落地西南政法大学
发布日期:2020-05-12 来源:西南政法大学校新闻中心

    西政网讯 5月9日,重庆市版权研究基地成立授牌仪式在重庆师范大学举行。为构建版权现代治理体系,提高版权创造、保护、运用、转化效能,重庆市在西南政法大学知识产权学院等4所高校所属院系设立了重庆市版权研究基地。同时,正式启动首届重庆高校“版权杯”文化创意设计大赛活动。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吴玉荣表示,版权是国家发展的战略性资源和国际竞争力的核心要素。版权保护及创新、版权资源开发与利用、版权贸易尤为重要。重庆市版权研究基地的成立揭牌,是推动重庆版权创造、保护及效能转化的一项重要工作,更是校地携手共同促进我市版权治理现代化建设的又一创新举措。

  据了解,重庆市版权基地的设立旨在发挥高校学科建设和人才聚集优势,鼓励高校在版权理论研究、版权产业统计、版权项目孵化、版权人才培养等方面大胆探索,勇于创新,为开创重庆市版权工作新局面做出积极贡献。

  西南政法大学知识产权学院依托于全国知名的西南政法大学民商法学院,在知识产权法学研究、知识产权咨询服务、知识产权管理和知识产权评估等方面享有盛名,专业基础雄厚。

  挂牌仪式后,首届重庆高校“版权杯”文化创意设计大赛也随之启动。本次大赛由市版权局、市教委主办,旨在纪念著作权法颁布30周年,提升全社会版权保护意识,壮大版权创新主体;以大赛及系列活动为纽带,鼓励我市在校大学生激发创新活力培养创业能力,搭建原创与市场、高校与地方交流协作平台,促进版权创意的转化。

  据了解,有意向参赛者可通过关注“重庆市版权研究基地”微信公众号进行报名。在5-9月期间,大赛将主要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智造重庆、山水重庆、书香重庆和纪念著作权法颁布30周年等五大主题,分主题创作和命题定制两大类,向全市高校在校学生(个人或团队)征集作品,作品分为产品设计类、平面设计类、动画视频类、新媒体设计类四种,最高奖项奖金将达到2万元。同时将设立优秀指导奖、优秀组织奖,而命题定制类作品一旦为需求方采纳的,将另行奖励,所有参赛作品免费进行自愿登记,并颁发版权证书。整个大赛将持续4个多月,进入决赛的入围作品将在全市高校举行巡回路演,总决赛和成果转化对接会将在9月举行。

首届重庆高校“版权杯”文化创意设计大赛活动二维码

责任编辑:马毓晨
本站系非盈利性学术网站,所有文章均为学术研究用途,如有任何权利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