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国际治理创新研究院启动“联合国国际贸易中心月”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0-03-04 来源:中国法学创新网

 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带来一定的困难和挑战。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是我国各行各业目前最重要的任务。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国际治理创新研究院从防控疫情战役开始,就充分利用网络信息工具,在抗击疫情的同时坚持停课不停学。一方面,国际治理创新研究院整合现有的教学研究资源,开设经济学等线上课程,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举办各类专题讲座,多次召开联席会议研究布置有关工作,推进中国丝路国际治理人才计划研究生项目招生工作,组织同学们参与研究院承担的中越跨境经济合作区、南沙自贸区、WTO投资便利化促进发展多边框架等研究工作;另一方面,充分发挥国际治理创新研究院丰富的国际资源优势,进一步拓展与国际组织和国外高校的合作与交流,根据专业需要,选择邀请国际组织知名专家学者为该院师生提供远程讲座课程。

  国际治理创新研究院与联合国国际贸易中心(ITC)有着密切的合作关系,2019年ITC与国际治理创新研究院共同组建“中国南南贸易投资中心”,旨在通过合作研究、举办论坛会、洽谈会、讲座和培训等活动,进一步促进中国与广大发展中国家、特别是拉美国家之间的经济贸易和投资合作。疫情防控期间,国际治理创新研究院争取ITC的支持与合作,在华联合举办“联合国国际贸易中心月”系列活动,系统引入国际组织的专家资源,广泛争取国际社会对中国抗击疫情的支持。

  “联合国国际贸易中心月”系列活动也是“中国南南贸易投资中心”的一项重要内容,届时ITC将组织有关专家,通过网络资源,专门为企事业单位管理人员和教学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提供专题系列讲座,增进对国际贸易中心的组织机构和重要职能的了解,掌握ITC大量的数据库资源和政策分析工具,为促进我国与广大发展中国家贸易投资合作发挥重要作用。

468a5fe935c66d4f.png

 国际贸易中心高度重视与国际治理创新研究院合作开拓的这项工作,ITC代理总干事朵罗茜·谈博亲自出席3月2日下午举行的启动仪式并致辞。在致辞中,朵罗茜·谈博首先代表国际贸易中心对中国抗击疫情表示坚定支持,她强调国际贸易中心始终与中国团结一致,共同抵御疫情;其次,她对中国政府现阶段采取的一系列复工复产、恢复经济的措施表示高度赞赏,她坚信中国长期向好的经济形势不会改变,中国一定可以尽快解决目前的危机,继续为世界经济增长注入中国活力。

  随后,ITC国家项目署署长阿希斯·夏和ITC拉美与加勒比海地区办公室主任吴可娅分别对ITC的宗旨和主要职能,协助发展中国家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的措施,拉美与加勒比海地区经济发展前景,以及ITC与中国合作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本次活动得到国内外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反响热烈。报名参与本次活动的嘉宾500多人,既有来自于政府有关部门的领导、企事业单位的管理人员和学术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也有来自于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粮农组织等国际组织的代表,还有来自于国内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上百所高校,以及国外的伦敦大学学院、埃塞克高等商学院的广大师生代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国际治理创新研究院

 

责任编辑:马毓晨
本站系非盈利性学术网站,所有文章均为学术研究用途,如有任何权利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