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举行环境法典编纂专家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01-26 来源:法治日报法学院

10_10_3040.jpg

  本报讯 见习记者柳源远 由中国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主办、北大法宝(北京北大英华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环境法典研究(2018-2020)公益项目课题结项暨环境法典编纂专家研讨会”在北京举行。中国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部分领导、《环境法典研究(2018-2020)公益项目》课题组部分成员、特邀环境法学者以及相关行业专家50余人参加会议。

  中国法学会副会长、中国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会长、《环境法典研究(2018-2020)公益项目》总负责人吕忠梅指出,这次会议的召开对于环境法典编纂研究具有三个标志性意义:一是结项会标志着第一阶段研究的结束,第一阶段课题对环境法典编纂的条件以及相关基础理论研究所取得的成果和立法机关启动环境法典编纂研究工作提供了有益参考;二是本次研讨会标志着环境法典编纂研究工作进入新的阶段,基础理论研究的成果对于形成专家建议稿(草案)和立法说明发挥了一定的支撑作用;三是本次会议的方式与参会人员的数量,标志着环境法典编纂研究从课题组内研讨到面向社会公开听取意见的转变。


责任编辑:郝魁府
本站系非盈利性学术网站,所有文章均为学术研究用途,如有任何权利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