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法学院第五十期企业法律风险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1-11-30 来源:北京大学法学院

2021年11月26日,由北京大学中国企业法律风险管理研究中心举办的第五十期企业法律风险论坛在北大3教306教室成功举办。本次论坛特别邀请金杜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夏东霞律师和杨婷律师主讲“证券内幕交易行政处罚与民事赔偿”这一专题。论坛由北京大学法学院蒋大兴教授主持,法学院各专业研究生和博士生积极参与并在报告过程中展开了热烈讨论。在经过在场师生热烈的欢迎和对夏东霞律师和杨婷律师简短介绍后,讲座正式开始。

讲座的内容共分为三个部分。在第一部分,夏东霞律师从行政监管法律体系、民刑追责法律体系入手介绍了最新的证券监管政策、证监会监管体系以及技术的升级、证券违法违规线索发现渠道等方面的相关问题。在第二部分,夏东霞律师主要分析了内幕交易的构成要件、内幕信息的认定、内幕交易主体的认定、内幕交易行为的认定、内幕信息敏感期的认定等问题。在第三部分,杨婷律师从内幕交易民事赔偿制度的立法沿革、内幕交易民事赔偿制度的正当性以及实践中内幕交易民事赔偿模型等方面入手,论述了证券内幕交易中的民事赔偿问题。

在夏东霞律师和杨婷律师完成了讲座内容的讲述后,进入了提问环节。在此环节,夏东霞律师和杨婷律师对同学们的疑问一一作答,让同学们受益匪浅。最后,在在场师生满场掌声中,本次论坛圆满结束。

责任编辑:郝魁府
本站系非盈利性学术网站,所有文章均为学术研究用途,如有任何权利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