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举办中国加入WTO二十周年法律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11-03 来源:法治日报法学院

  本报讯 见习记者柳源远 2021年是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WTO)二十周年。近日,清华大学法学院、清华大学国际争端解决研究院共同举办了中国加入WTO二十周年法律研讨会。本次研讨会邀请了多位WTO的高级官员、驻WTO代表以及经贸投资领域的资深专家参加,共同回顾了中国加入WTO20年来的历程,探讨了WTO改革目前面临的热点问题以及中国在其中发挥的作用,并对未来发展作出了展望。

  会议开幕式由清华大学法学院院长申卫星教授主持。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向波涛出席会议并致辞,他对各位专家的参与以及对清华大学国际争端解决研究院的支持表示感谢。WTO副总干事张向晨在日内瓦通过线上参加了本次会议并致辞,他特别介绍了WTO第12届部长级会议(MC12)的准备情况和谈判议题,并呼吁各方要在危机中齐心协力推动MC12取得进展。WTO原副总干事、商务部原副部长易小准在致辞中指出,WTO需要加强领导力量,成员之间要互相信任,从而推动多边贸易谈判和争端解决机构的恢复。


责任编辑:郝魁府
本站系非盈利性学术网站,所有文章均为学术研究用途,如有任何权利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