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法治合作高端论坛在敦煌召开
发布日期:2021-10-13 来源:民主与法制时报

  本报讯(记者李卓谦 通讯员刘志峰) 日前,由甘肃省法学会、甘肃政法大学主办的第四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法治合作高端论坛在敦煌召开。

  本届论坛以“深化法治合作、共建繁荣丝路”为主题,设“‘丝绸之路经济带’背景下涉外法治人才培养”校长论坛和“‘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高质量发展的法治保障”专题论坛两个板块。与会嘉宾围绕主题,从“一带一路”法治合作、法治人才培养等多方面展开了深入研讨和交流,有力提升了甘肃省涉外法治学术成果在“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甘肃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华风在会上提出三点倡议:一是加强交流,深化合作。二是凝聚共识,促进共赢。三是健全机制,完善平台。

  来自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甘肃省委政法委、甘肃省法学会、甘肃省律师协会等相关部门,俄罗斯、意大利等8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等省内外50多家单位的200多名专家学者、律师、学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参加了本次论坛。

责任编辑:郝魁府
本站系非盈利性学术网站,所有文章均为学术研究用途,如有任何权利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