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仲裁周云南分会场活动”在昆明举行
发布日期:2021-09-16 来源:民主与法制时报

  本报讯(记者汤瑜) 近日,“2021年中国仲裁周云南分会场活动”在云南省昆明市举行。活动由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西南分会、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西南分会、昆明市法学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昆明市支会主办。

  11位国内外仲裁法律法学专家围绕“发挥仲裁优势化解经贸纠纷”主题进行发言,另有40余名仲裁界、法学界、法律界人士现场参加交流研讨,近300名法学专家、企业家和法律从业人员通过互联网线上会议方式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共设有3个议题11个分议题,包括“选择仲裁的比较优势”“仲裁在解决国际国内贸易纠纷方面的优势”“仲裁溯源与仲裁生命”“应充分发挥仲裁在保护中国企业海外权益方面的作用”等内容。

  昆明市法学会有关负责人表示,“中国仲裁周”作为中国仲裁界年度盛会,逐渐形成了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中国仲裁宣传品牌,自2013年以来成功举办了八届,已成为国际仲裁领域具有影响力的交流平台。此次“中国仲裁周”走进云南昆明,立足国际仲裁发展新阶段,交流和借鉴新形势下国际仲裁的经验实践和最新成果,为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提升区域仲裁国际化、现代化水平和国际纠纷预防解决的多元化水平献计献策,对于促进仲裁法学教育和交流,打造昆明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法律服务新高地,带来了思想启迪,增添了智慧砝码,起到了积极助推作用。

责任编辑:郝魁府
本站系非盈利性学术网站,所有文章均为学术研究用途,如有任何权利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