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法学会召开2021年度学术研讨活动项目启动会议
发布日期:2021-09-07 来源:民主与法制时报

  本报讯(记者任文岱) 近日,北京市法学会召开2021年度学术研讨活动项目启动会议,介绍2021年学术研讨活动项目的组织申报、立项工作等有关情况。会议宣读了《关于委托研究会开展2021年度学术研讨活动项目的通知》,并就《北京市法学会学术研讨活动项目管理暂行办法》进行了讲解说明。北京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一级巡视员李宁出席会议。

  会上,北京市劳动和社会保障法学会、北京航空法学会、北京市房地产法学会、北京安全生产法治研究会、北京银行法学会等研究会负责人在充分肯定《北京市法学会学术研讨活动项目管理暂行办法》的同时,就做好学术研讨活动项目谈了各自的经验做法,并表示一定要提高站位,高标准抓好今年学术活动项目工作,争取形成活动品牌,出更多成果,为首都法治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表示,完成好2021学术研讨活动项目,要加强政治引领,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加强对学术研讨活动项目的主题选题、文章观点的政治把关,坚决维护法学领域意识形态安全,引导会员认真学习贯彻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自觉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贯穿到法学研究、法治实践的全过程;要精心组织实施,提升项目的规范性、学术性、实效性,严格《北京市法学会学术研讨活动项目管理暂行办法》实施项目,将“规范管理”贯穿于项目的申报、组织、实施、验收各个环节,围绕中央重大法治研究课题和政法领域改革重点任务,紧密结合北京“十四五”规划、“四个中心”功能定位、“两区建设”等首都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举办各类学术研讨活动,建设学术活动品牌、打造学术精品项目,展现学术活动水平。


责任编辑:郝魁府
本站系非盈利性学术网站,所有文章均为学术研究用途,如有任何权利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