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检察院民事诉讼监督规则》理解与适用”研讨会在线上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1-09-05 来源:中国政法大学诉讼法学研究院

640.webp.jpg

  2021年9月4日,由中国政法大学诉讼法学研究院、最高人民检察院与中国政法大学共建检察基础理论研究基地主办,中国政法大学青年教师学术创新团队承办的“《人民检察院民事诉讼监督规则》理解与适用”研讨会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在线上成功举办。

  来自最高人民检察院第六检察厅、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理论研究所、国家检察官学院、北京市人民检察院、四川省人民检察院等实务部门的同志,和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北京大学法学院、西南政法大学、西北政法大学、中国政法大学等高校的专家学者,及律师界的共九十余位嘉宾,开展了对民事检察监督制度的理论基础探索和制度未来展望。

  本次会议主题集中,意义重大,与会的各界嘉宾就最高人民检察院最新发布的《人民检察院民事诉讼监督规则》进行了深入研讨。其中大家围绕民事检察监督和传统民事诉讼理念的关系、民事检察监督权的职能和配置、民事检察精准监督、民事检察监督案件的受理、审查与监督、民事检察调查权的司法运用、检察机关打击虚假诉讼、对调解书的检察监督、对民事执行活动的检察监督等各个方面展开了广泛交流,达成了部分共识,对我国民事检察监督制度的进一步发展完善提出了真知灼见。

640.webp (1).jpg

责任编辑:郝魁府
本站系非盈利性学术网站,所有文章均为学术研究用途,如有任何权利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