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法学会商法学研究会2021年年会在东北大学举行
发布日期:2021-07-24 来源:东北大学文法学院

据东北大学文法学院消息,2021717日,辽宁省法学会商法学研究会2021年年会暨学术研讨会在东北大学浑南校区萃升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次会议主题是“双循环背景下地方营商环境建设与商事法律制度变革”。会议由辽宁省法学会商法研究会主办,东北大学文法学院法学院承办。来自省内高校、司法机关、政府部门、企业以及律师事务所的50多名嘉宾参加了本次会议。

8.png

开幕式上东北大学副校长孙雷、中国法学会商法学研究会秘书长李建伟、辽宁省法学会党组书记孟冰分别致辞。

东北大学副校长孙雷介绍了东北大学文法学院学科设置、特色优势以及近年来取得的成绩,重点介绍了东北大学法律学科的辉煌历史和目前发展成绩与发展态势。孙雷表示,辽宁省法学会商法学研究会年会在东北大学召开既是对东北大学校的肯定和支持,更是一种激励和鞭策。东北大学将全力支持辽宁省法学会商法学研究会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更希望东北大学的法学教育能够抓住机遇,谋划发展,再上新台阶。

中国法学会商法学研究会秘书长李建伟表示,东北振兴需要营商环境建设与商事法律制度的完善。本次会议的日程丰富,议题与社会现实高度吻合,期待本次会议能够取得丰硕的研讨和交流成果,为中国商法制度建设做出独特贡献。

辽宁省法学会党组书记孟冰高度肯定了商法学研究会为推动商事立法的完善、服务法治实践、培养商法人才、促进学术交流所作出积极贡献,希望法律界同仁通过交流取得更多价值共识、形成更多研究成果,为辽宁省的营商环境法治化提供法律共同体的智力支持。

辽宁省法学会商法学研究会副会长、东北大学文法学院法学系主任隋军在会上做了辽宁省法学会商法学研究会2021年工作报告,总结了研究会本年度工作成就,对研究会未来工作进行规划和展望,表示商法学研究会将一如既往关注商事活动创新动态,积极回应理论和实践诉求,为辽宁省商事环境法治化做出应有贡献。

大会学术研讨由辽宁省法学会商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副教授林一主持。中国政法大学钱端升讲座教授、博士生导师李建伟,原辽宁省高级人民法院民二庭副庭长唐学峰,大连医科大学法学院荣振华教授分别围绕“营商环境法治化下的商法现代化”“厚植民法精神、践行法典规则、助力辽宁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民法典》合同编对公司法适用的影响:局限性及修正思路”等内容作了主旨演讲。东北大学文法学院顾海波教授与沈阳师范大学法学院周海博教授作为与谈嘉宾就商事法律发展与地方政府责任等作出回应。

辽宁省法学会商法学研究会2021年年会暨学术研讨会的顺利召开,是辽宁省商法学界学术交流的年度盛典,是汇集各方力量凝聚共识的一次有益尝试,是积极响应中央号召、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共同行动。辽宁省法学会商法学研究会2021年年会暨学术研讨会取得了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杨玉芬
本站系非盈利性学术网站,所有文章均为学术研究用途,如有任何权利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