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07-22 来源: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

据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消息,2021721日,中国共产党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在徐汇校区廖凯原法学楼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伟明,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吴映强,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姜文宁,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丁剑,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党委书记朱启贵,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季波,钱学森图书馆党委书记盛懿,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陈丽璘等参加大会开幕式。本次党代会党代表、学院民主党派代表、教师代表等出席大会。大会由凯原法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孔祥俊主持。

8.jpg

王伟明在开幕式上致辞,他代表学校党委对本次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充分肯定了凯原法学院近年来在党的建设、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国际化办学、服务社会等各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学院党委凝心聚力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学院实现发展目标打下了坚实基础。王伟明向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和全体党员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坚持质量立院、内涵发展,进一步凝练高层次法律职业人才培养的品牌和特色,始终将汇聚一流人才作为一项基础性、全局性和战略性任务,着力提升国际化办学的层次和水平,将一流法学院建设快速推向前进;二是要坚持以人为本、立德树人,坚持价值引领与培育学术精神相统一,坚定理想信念,鼓励学术追求,推进卓越法律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实践工作,努力培养社会主义法治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三是要坚持改革创新、引领发展,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和能力建设,健全党政联席会议等工作运行机制,认真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进一步加强凝聚力建设,不断提高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

凯原法学院党委书记汪后继代表学院党委向大会作题为《守正创新,交叉融合,以人为本,凝心聚力,加快建设世界一流法学院》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学院自第一次党代会以来取得的进展与成就,分析了当前形势,提出了发展的主要思路和目标,并对学院未来五年的主要建设任务做出了部署。汪后继指出,学院将抢抓战略机遇,深化内涵发展、聚焦质量提升,坚定理想信念,以加快建设世界一流法学院为目标,不断开创学院改革发展新局面。

汪后继强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学院要深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持理想信念教育,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的规范化、制度化建设;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着力培养德法兼修的高层次、复合型法治人才;要全面探索新法科建设,以建成国家高端智库为目标,在更多学科交叉领域培植新的生长点,用法治成果为中国增添国际话语权;要持续优化一流师资队伍,拔尖培养、精准引进,健全支撑服务体系,努力提升科研队伍的可持续发展能力;要打造科研核心竞争力,坚持量质并举、以质为先,以优质创新活力对接国际学术前沿、服务国家战略需求;要积极开展国内外学术交流,推动国际合作和全球布局,以升级海外办学模式实现高水平国际化持续突破。

开幕式后,各代表团分组讨论审议了学院党委工作报告、学院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代表们围绕党的建设、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提出了诸多建设性意见。

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产生了孔祥俊、李剑、杨力、汪后继、张养波、胡加祥、彭诚信、蒋红珍、谢玮(以姓氏笔画为序)为学院新一届党委委员,通过了《关于中共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中共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第二次党代会圆满闭幕。

党代会闭幕后,学院第二届党委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选举汪后继为学院党委书记,谢玮、张养波为学院党委副书记。

正谊明道创辉煌,尚法辅德谱新篇。大会号召全院党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发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奋力开创凯原法学院跨越式发展的新篇章,为全面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责任编辑:杨玉芬
本站系非盈利性学术网站,所有文章均为学术研究用途,如有任何权利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