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儿童保护与发展研讨会在成都理工大学文法学院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1-07-14 来源:成都理工大学文法学院

据成都理工大学文法学院消息,202174日,由成都理工大学·四川省儿童保护与发展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主办的四川省儿童保护与发展研讨会暨省级专家资源库第三次项目协调会在成都理工大学文法学院顺利召开。四川省民政厅、国际救助儿童会(英国)北京办事处、成都理工大学及四川省儿童保护与发展研究中心团队等40余人参会。省纪委、监委驻成都理工大学纪检监察组组长,四川省妇联执委、常委,成都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文同志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由“中心”专家代表李霞副教授主持。

1.png

孙文同志对四川省民政厅、国际救助儿童会及与会专家表示热烈欢迎,指出成都理工大学在儿童保护方面的理论研究、学科建设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发展较快,以“中心”专业教师为代表的团队深度参与四川乃至全国儿童保护事业的研究与实践,已经发展成为一支具有四川特色和全国影响力的儿童工作智库。她表示,成都理工大学党政将积极研究并协调相关方面支持项目开展,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为全省儿童保护体系建设和各地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提供更多、更优、更实的技术支持和服务。

国际救助儿童会(英国)北京办事处国家项目运营主管夏存涛发表讲话,在扼要介绍国际救助儿童会(英国)的发展历程中,对省级专家资源库平台搭建项目的历程进行了回溯,充分肯定了“中心”专家团队在儿童保护事业中取得的成果,高度评价了成都理工大学在双方合作中的大力支持和所有努力。

四川省民政厅儿童保障处处长刘璐同志发表讲话。刘璐同志以民政系统的儿童工作现状为出发点,高度概括了四川省儿童事业的发展现状,精准解读了民政厅关于儿童保护工作的相关部署,深入浅出地分析我省儿童保障工作的服务需求,充分肯定了“中心”在四川省儿童工作中起到的理论提升和实践指导作用,表达了与“中心”专家团队在儿童保护与发展研究、未成年人保护中心等方面进一步深度合作的意愿。

按照会议议程,“中心”负责人、成都理工大学副教授李海梅对中心发展历程、团队成员、取得成果、发展规划情况进行了整体汇报。“中心”核心专家、成都理工大学社会学系副主任茆长宝对基于眉山市的儿童保护实地调研情况进行了精彩的汇报,让与会领导来宾对于中心的工作情况和调研内容有了深度的了解。与会专家学者就《街道(乡镇)社工站儿童关爱保护服务规范(征求意见稿)》《儿童福利(权利)清单(征求意见稿)》《区(市/县)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工作指南(征求意见稿)》《儿童保护法规政策关键信息梳理(初稿)》等4个项目成果进行充分交流研讨,为进一步巩固项目成果,保障项目执行质量奠定基础。

最后,“中心”团队与国际救助儿童会团队就2021下半年项目计划展开充分讨论。在热烈的气氛中,四川省儿童保护与发展研讨会暨省级专家资源库第三次项目协调会圆满闭幕。

责任编辑:杨玉芬
本站系非盈利性学术网站,所有文章均为学术研究用途,如有任何权利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