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法学会国际经济法学分会成功举办“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国际经济法的机遇与挑战”2020年学术年会
发布日期:2020-12-04 来源: 南开大学法学院官网 作者:徐子凡(整理)

2020年11月27日下午,天津市法学会国际经济法学分会2020年学术年会在线上成功召开。本次年会主题为“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国际经济法的机遇与挑战”,由南开大学法学院承办。天津市法学会党组书记于浩明,南开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宋华琳,天津市法学会国际经济法学分会会长、南开大学法学院教授程宝库出席并致辞。来自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对外经贸大学、河北工业大学、天津师范大学、天津财经大学、天津商业大学等高校的近百余位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对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国际经济法的机遇与挑战问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和研讨。

在第一个专题研讨阶段,对外经贸大学法学院教授左海聪、河北工业大学人文与法律学院教授石小娟、天津师范大学法学院经济法硕士生王楠、南开大学法学院副教授唐颖侠、天津大学法学院讲师杨梦莎分别从不同角度对新冠肺炎危机背景下国际经济法的机遇与挑战作了总体分析。

专题研讨第二阶段,南开大学法学院教授程宝库、南开大学法学院副教授胡建国、天津师范大学法学院经济法硕士尧文燕、河北工业大学人文与法律学院硕士生张昊天、天津大学法学院于亮副教授对新冠疫情背景下国际贸易与投资法中的进口食品安全、抗疫物资贸易等问题作了精彩发言。

据了解,2021年的天津市国际经济法学学术年会将由河北工业大学承办。

责任编辑:徐子凡
本站系非盈利性学术网站,所有文章均为学术研究用途,如有任何权利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