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情防控下的法学高等教育国际研讨会在西南政法大学举行
发布日期:2020-09-22 来源:西南政法大学新闻中心 作者:张旭 陈濛 向媛媛

    西政网讯  9月20日下午,“新冠疫情防控下的法学高等教育(网络)”研讨会在我校渝北校区丽玉致知楼5314会议室举行。与会专家学者围绕“疫情形势下的法学回应”、“防控疫情给法学教育带来的机遇和挑战”以及“全球疫情蔓延下法学高等教育带来的挑战和变革”三大主题展开研讨。

20200921102834718815.jpg

  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华东政法大学、吉林大学、武汉大学、浙江大学、南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厦门大学、山东大学、西北政法大学以及德国马丁·路德大学、澳大利亚邦德大学、西班牙卡米亚斯大学、美国达维法律集团等国内外高校和实务部门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研讨会。西南政法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付子堂致辞,党委常委、副校长岳彩申主持会议。
  校长付子堂在致辞中表示,此次研讨会正值西南政法大学七十周年校庆之际,学校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积极参与国家法治建设,为国家培养了大批法治人才。学校一方面坚持以人为本,全力推进“四个回归”。另一方面,紧扣国家战略部署,积极培育新的学科增长点。今天,因为疫情防控原因,我们以这种特殊的方式相聚在这里,共同探讨“疫情防控下的法学高等教育”,以期待碰撞出更多的思想火花,为新时期我国的法学高等教育添砖加瓦,助推中国法学教育新发展。
  研讨会上,与会专家学者就新冠疫情下的法学实践教育如何实现线上化、疫情防控背景下法学学科体系与话语体系的反思、后疫情时代与加强涉外法律人才培养力度、后疫情时代法学教育的“危”与“机”、疫情下的网络教育及国际合作、疫情期间和疫情之后的快速创新等话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责任编辑:马毓晨
本站系非盈利性学术网站,所有文章均为学术研究用途,如有任何权利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