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50人论坛成立大会暨首届论坛成功召开
发布日期:2020-01-15 来源:法制日报2019-01-10 作者: 刘子阳

2020年1月10日,律师50人论坛成立大会暨首届论坛在北京召开。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国际法研究所联合党委书记陈国平、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所长陈甦致辞,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法研究所所长莫纪宏主持会议。

据了解,律师50人论坛旨在打造中国律师的民间高端智库。立足于探讨国内外律师行业的发展、分享律所管理经验、研究律所文化制度的建立和律师诚信执业素养的培养; 研究与制定律师行业发展的策略;研讨新时代政法工作的任务;研究律师专业水平评价体系和评价机制的指标体系;开展行业的对外交流等活动。

论坛以公益性、学术性为原则,以开展法律政策讲座、组织行业管理问题研讨沙龙等形式为主。每年将组织一次年会,根据我国律师行业面临的形势和发展趋势确定主题。

WTO上诉机构前主席、清华大学国际争端解决研究院院长张月姣作主旨演讲。与会代表以习近平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指导,围绕律师在构建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作用、中国律师“走出去”的机遇与挑战、加强国际交流实现合作共赢三个专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法制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子阳

责任编辑:马毓晨
本站系非盈利性学术网站,所有文章均为学术研究用途,如有任何权利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