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歌乐山下系列•印象79(之六)
发布日期:2010-02-24 来源:法制网  作者:张卫平

编者的话

  作者张卫平是清华大学法学院教授、中国诉讼法研究会副会长、民事诉讼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也是西南政法大学79级的一员。今年10月,为纪念入学30周年,79级校友应邀写了些对西政4年大学生活的回忆,《印象79》便是张卫平为此而作。
  与此同时,我们也热切希望毕业于各院校的法律人把你们当年的故事、照片无私展示,积极与我们联系,让读者与我们共同分享那难忘的美好记忆……

难忘歌乐山下·印象79(之六)

难忘歌乐山下系列·印象79(之六)

▲ 团组织活动合影

难忘歌乐山下系列·印象79(之六)

▲ 团日活动,79级刑侦学生登顶歌乐山

我们的团总支


  □张卫平

  历史是一笔财富。由于我在单位担任过团组织委员,所以,进校后也自然被安排做了团总支组织委员。其实我是不适合做组织工作的,比较好说与写,大概一学期以后,从组织委员转为宣传委员,以后又担任了团总支副书记。团总支书记原来由刘天露老师担任,以后由刁军培同学担任。据说,刁曾在工厂团委担任过团委副书记。做团总支的工作,因为跨班而认识了不少同学。团的活动理论上讲是一种政治活动,与学习没有关系,主要是贯彻党的“政策、方针、路线”,也调整同学们之间的政治社会关系。我的这一段经历,的确是耗掉了许多时间,但对于从政无疑是一笔财富。当时还没有清晰地意识到,历史是一笔财富。所有的政治经历都会加以延续,如果有这种经历。

  我们团的兄弟姐妹们,现在也都不错:周杰俊,一班,律师;代良才,二班,律师、影视剧制片人,发展空间、跨界程度,是最超出我想象的人;张白莉,三班,女,四川省检察院;文晓方,四班,深圳实业家;谭桂珍,五班,女,湘潭大学法学院;刁军培,六班,女,云南司法厅宣教处;康为民,七班,曾任江西高院院长,现任湖南高院院长,此人情商很高;陈政委,八班,成都某区区长;张卫平(我),九班,清华大学法学院;顾一心,十班,个个春风得意。


本站系非盈利性学术网站,所有文章均为学术研究用途,如有任何权利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