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斯●桑斯坦《标签:社交媒体时代的众声喧哗》
发布日期:2021-04-23 来源:地方立法研究编辑部

4.23.26.jpg 

《标签:社交媒体时代的众声喧哗》

Republic: Divided Democracy in the Age of Social Media

作者:[美] 凯斯·桑斯坦(Cass R. Sunstein)

译者:陈颀、孙竞超

出版社: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

版次:2021年1月第1版

国际标准书号ISBN:978-7-5162-2290-4

作者简介

[美] 凯斯·桑斯坦(Cass R. Sunstein)

美国哈佛大学法学院教授,2009年-2012年曾任白宫信息和监管事务办公室主任,是当今美国法学学术印证率最高的法学家。他著述颇丰,出版有《助推》《网络共和国》《信息乌托邦》《弹劾》等极富影响的著作。

译者简介

陈颀

中山大学法学院副教授,主要研究领域为立法学、法理学和法律与文学。

孙竞超

南开大学法学院讲师,主要研究领域为法理学、美国宪法理论。

内容简介

在社交媒体高速发展的当下,以算法、标签(也被称为话题)等技术手段来实现的内容筛选和定制,满足了互联网用户的个性化需求,但也带来了信息窄化、偏见加剧等问题。桑斯坦在本书里拓展了他早年提出的“信息茧房”和“回音室”的概念,并重点就社交媒体时代的群体极化和信息流瀑现象进行了全面的分析,此外还对“公共论坛原则”、信息碎片化、身份认同、意见协商、消费者主权等问题进行了讨论。桑斯坦提出,一个良好的社会秩序极有可能被一个碎片化的传播系统所拖累,能让人们接触到未被事先选择的话题、题材、立场和价值,有至关重要的作用,无论是对立观点还是意外发现,都对现实生活和网络空间的健康发展有极大的助益。

目录

第一章        我的日报

第二章        类推和理想

第三章        极化

第四章        虚拟流瀑

第五章        社会黏合剂和信息传播

第六章        公民

第七章        什么是监管?一种辩护  

第八章        言论自由

第九章        建议

第十章        恐怖主义网站

第十一章      标签共和国

致谢

注释

责任编辑:赵子琦
本站系非盈利性学术网站,所有文章均为学术研究用途,如有任何权利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