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货物运输合同纠纷案件裁判规则》出版发行
发布日期:2021-03-12 来源:法律出版社

3.jpg

2021年3月,厦门海事法院编写的《海上货物运输合同纠纷案件裁判规则》一书由法律出版社出版发行。

为贯彻《人民法院第五个五年改革纲要(2019—2023)》提出的“完善类案和新类型案件强制检索报告工作机制”的要求,配合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落实周强院长关于“法官办案应当进行案件检索”的指示,厦门海事法院于2019年起组织审判骨干,对我国法院已做出的海事海商判决进行分类专项研究。海上货物运输合同是海事法院受理的主要纠纷类型,公正审理海上货物运输合同纠纷案件、建立统一的裁判规则,对于保障国际贸易和我国进出口事业健康发展,有着重要意义。在最高人民法院民四庭的组织和悉心指导下,厦门海事法院以海上货物运输合同纠纷为切入点,开展海事案件的类案检索和裁判规则研究,完成《海上货物运输合同纠纷类案裁判规则》一书的编撰。

该书对我国法院已做出的海上货物运输判决书进行了分类专项研究,总结、提炼了28个裁判规则,涵盖了海上货物运输合同纠纷案件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海上货物运输合同纠纷类案裁判规则》由最高人民法院民四庭庭长、全国审判业务专家王淑梅担任主编,厦门海事法院副院长、全国审判业务专家许俊强担任副主编,本书的出版得到中国应用法学研究所和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的大力支持。

该书的正式出版发行,是厦门海事法院实施“精品战略”的新成果,将为促进统一海事裁判尺度,服务保障建设海洋强国战略和“一带一路”建设的实施起到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杨燕
本站系非盈利性学术网站,所有文章均为学术研究用途,如有任何权利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