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民警现场执法实务操作手册》正式出版
发布日期:2021-03-02 来源:中国法制出版社

8.jpg

作者简介:刘永生,公安部基础培训教官、枣庄市公安局市中分局纪委书记、枣庄市公安局法律顾问、山东省公安厅法治研究员。长期扎根公安基层,先后从事刑侦、预审、派出所和法制工作,曾担任法制大队大队长、基层派出所所长职务,于2013年荣获山东省优秀法制大队长称号,曾编著《刑事办案实用操作手册》一书,既具有扎实的法学理论功底,又具备丰富的基层执法实践经验。

内容简介:现场执法是公安执法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公安执法的最前沿,是打击违法犯罪的初始环节,现场执法的成效事关警民关系大局。

本书在结合作者自身现场执法实践经验的基础上,综合制止违法犯罪行为、调查取证的工作需要,职权法定、遵循程序的要求以及相关执法规范,从法治视角设计了现场执法的通用规程;又针对街面巡逻、设卡盘查、群体性事件、行政案件、刑事案件、场所检查等现场执法种类特点,分别编订了详细的操作规范,力求为广大民警提供规范化的现场执法指引、可操作性强的范本。

 

责任编辑:杨燕
本站系非盈利性学术网站,所有文章均为学术研究用途,如有任何权利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