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民法典”丛书
发布日期:2021-02-09 来源:法治日报

5.jpg

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首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

为了给全社会学习民法典提供好读、实用的普法读物,法律出版社出版了“走进民法典”丛书。根据读者阅读需求的不同,开展分众化图书策划,有针对性地编写了《居民的民法典(插图版)》《村民的民法典(插图版)》《青少年的民法典(插图版)》《领导干部的民法典(插图版)》《企业的民法典(插图版)》5本图书。

本丛书图文并茂、通俗易懂,在形式上注意趣味性和知识性的结合。在资料的选取上,力求覆盖特定群体应知应会的关键问题,有助于读者全面学习掌握民法典核心内容。希望能够引起更多读者学习民法典的兴趣,培养遇事找法的习惯,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责任编辑:杨燕
本站系非盈利性学术网站,所有文章均为学术研究用途,如有任何权利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