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视域下的法哲学》出版
发布日期:2021-02-02 来源:商务印书馆


3.jpg

只有透过把握所有不同类别的经验,一种完整的法哲学才能得以发展。

商务印书馆2020年12月出版

[德]卡尔·乔基姆·弗里德里希 著 张超 译

ISBN:978-7-100-19072-5

【内容简介】

作者在本书中从经验哲学的立场出发,将思想原创性视为相对客观的选择标准,为我们逐次打开了一幅从古希伯来、古希腊和古罗马开始一直延伸至20世纪自然法在欧洲和美国复兴的法哲学画卷。在历史对话的基础上,作者力图阐明在当代处于前沿的某些特定的法哲学问题,其中包括正义、平等、权威、秩序等经典议题,也着重探讨了作为国内法律体系基础的宪法之意义,以及一种世界宪法秩序的可能框架。

【作者简介】

卡尔·乔基姆·弗里德里希(1901-1984),政治理论家和法哲学家,曾任职于哈佛大学、海德堡大学、杜克大学和曼彻斯特大学,是二战后很有影响力的重要学者。其一生共有著作40多部,论文200余篇。

 

责任编辑:杨燕
本站系非盈利性学术网站,所有文章均为学术研究用途,如有任何权利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