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瑞华:《比较刑事诉讼法》(第二版)
发布日期:2021-01-07 来源:北大出版社法律图书微信公众号

1.jpg

书名:比较刑事诉讼法(第二版)

作者:陈瑞华

书号:978-7-301-31751-8

出版日期:2021/01        

从比较法的角度讨论了西方国家的刑事诉讼程序、证据制度、程序性制裁制度以及刑事诉讼制度移植的问题

涵盖面广:从比较法的角度讨论了西方国家的刑事诉讼程序、证据制度、程序性制裁制度以及刑事诉讼制度移植的问题。

内容细致:不仅对相关诉讼程序和证据规则作出了深入细致的比较考察,而且还总结了西方刑事诉讼法和证据法的基本理念和原则。

作者权威:陈瑞华教授长期从事刑事诉讼法研究,与实务界亦联系紧密,既有理论深度和高度,又接地气。

装帧精美:采用全硬壳精装,内文用纸80克雅致,阅读体验好,耐翻阅。

适合那些对西方国家法律制度已有初步了解的读者进行阅读,可被用作法学本科生、研究生学习、研究西方国家司法制度的教科书,也可以作为法学研究人员以及法律实务工作者深入研究西方刑事诉讼程序和证据法的参考书。

【简介】本书分四个部分,从比较法的角度讨论了西方国家的刑事诉讼程序、证据制度、程序性制裁制度以及刑事诉讼制度移植的问题。本书不仅对相关诉讼程序和证据规则作出了深入细致的比较考察,而且还总结了西方刑事诉讼法和证据法的基本理念和原则,所作的研究覆盖了非法证据排除、诉讼行为无效、诉讼终止、未决羁押、侦查构造、证据概念、司法证明、证据展示、变更起诉、审判模式、定罪与量刑关系、简易程序、程序性上诉、刑事再审等重大课题。从法律移植和法律变革的角度来看,本书还对英国、法国、意大利、俄罗斯等国的司法改革作出了比较法层面的分析和评价。

责任编辑:徐子凡
本站系非盈利性学术网站,所有文章均为学术研究用途,如有任何权利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