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部行政检察发展报告出版发行
发布日期:2020-11-26 来源:武汉大学法学院官网 作者:徐子凡(整理)

近日,由最高人民检察院行政检察研究基地·武汉大学行政检察研究中心(以下称“研究中心”)编纂的《中国行政检察发展报告(2019年)》(以下称《报告》)由中国检察出版社出版发行,这是“四大检察”法律监督总体布局确立以来,全国首部系统展现行政检察发展情况的年度报告。

据了解,《报告》由研究中心联席主任、最高人民检察院第七检察厅张相军厅长,研究中心主任、武汉大学法学院秦前红教授领衔编纂,研究中心专家和最高人民检察院、部分地方人民检察院一线检察官共同参与编写。《报告》分为制度建设盘点、实践探索概述、典型案例评析和研究成果扫描四大部分:分别盘点了从中央到地方有关行政检察的决策部署与制度建设情况,细致梳理了全国与各地方的行政检察实践情况,汇集和分析了最高人民检察院发布的行政检察指导性案例、典型案例,并摘选了2019年较有代表性的行政检察基础理论和应用理论研究成果。

据悉,武汉大学行政检察研究中心近期还将与有关部门共同举办《报告》的发布与研讨活动,共同推动新时代行政检察研究工作的创新发展。

 3.jpg

《中国行政检察发展报告(2019年)》封面

责任编辑:徐子凡
本站系非盈利性学术网站,所有文章均为学术研究用途,如有任何权利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