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非诉讼多元化争端解决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2-11-18 来源:常州大学非诉讼研究院

  11月18日,在常州大学非诉讼研究院完成揭牌成立仪式后,众位嘉宾济济一堂,召开了研究院主办的第一次专家研讨会。研讨会由常州大学非诉讼研究院综合研究所主任、上海市建纬律师事务所主任邵万权主持。

01.jpg

  首先,苏州中亿丰建设集团法务总监王永维先生介绍了EPC项目建设过程中的专家评审模式,是非诉讼多元化争端解决机制的新探索。

  随后,上海市建纬律师事务所创始人朱树英老师通过线上给大家作了一堂精彩的讲座,题目是《以苏州中亿丰“未来建筑研发中心”项目争议评审的落地操作,看非诉讼实践的高端模式——替代性争端解决机制》。他以生动的案例、高深的理论和丰富的经验,探讨了在工程总承包合同纠纷中的非诉讼解决方案,给大家提供了崭新的实践思路。

03.jpg

  山东造价协会秘书长于振平先生给大家介绍了法院委托造价协会调解和专家评审的实践经验,重点阐述了相关规定和程序。
  04.jpg

  同济大学法学院朱国华教授作了《信用调解制度介绍》的专题发言,介绍了商协会信用调解机制在实践中的成果。

  05.jpg

  研讨会上,与会专家展开了热烈讨论,对非诉讼多元化争端解决这个课题提出了各自的见解,展现了非诉讼领域的精彩纷呈。

  06.jpg

  这一次研讨会,是常州大学非诉讼研究院第一次专业研讨会,对今后研究院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郝魁府
本站系非盈利性学术网站,所有文章均为学术研究用途,如有任何权利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