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宪法课汇报演出获好评
发布日期:2020-11-30 来源: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 作者:朱亚茹

000.jpg

11月29日上午,学术性(宪法学)系列微话剧“喷薄·2020——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宪法课汇报演出在中央财经大学学院南路校区拉开帷幕。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韩大元,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院长、教授焦洪昌,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教授王勇,北京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市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办公室副主任李正斌等来自理论界、实务界的专家学者参加活动,并担任评委团评委,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徐颖担任本次评委团主席。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院长、教授尹飞,教授蒋劲松,副教授白斌、曹晓燕和部分研究生、本科生到场观看演出。

000.jpg

演出伊始,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宪法》授课教师蒋劲松向大家介绍了“学术性(宪法学)系列微话剧喷薄·2020”活动的由来。该演出是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硕士研究生学习宪法课的非营利性课程实践活动。它将法学与话剧艺术相结合,探索宪法课教学方式创新。它不但展现中外宪法的共通方面,更彰显中国宪法中的中国特色,借以使中国高校的法学院学生既通各国宪法,又更懂中国宪法,爱中国宪法。

本次演出活动,来自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学习《宪法》课程的102名2020级法律硕士(非法学)研究生和6名法学硕士研究生共108名人,分为10个剧组,上演了《我的国与家》《幸福村二三事》《“疫”见》《中国速度》《“疫”识形态》《留学生疫情初体验》《共同战疫》《真假人权》《瑞典之声》《旗帜》10个与宪法有关的情景剧。

001.jpg

演出结束后,本次评委团评委、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韩大元认为,该校学生以自己的语言来表达、真心讲述中国宪法的故事,展示宪法学完整的价值理念、规范体系和制度,很有感染力。评委团评委、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院长焦洪昌,充分肯定这种以话剧诠释宪法的教学模式,他表示这是对于即将到来的中国第七个宪法日一个非常让人感动的礼物。

 

 

 

 

责任编辑:薛应军
本站系非盈利性学术网站,所有文章均为学术研究用途,如有任何权利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